English

古巴人大主席揭露美阻挠埃连回国

2000-01-21 来源:光明日报 孙光英 我有话说

新华社哈瓦那1月19日电(记者 孙光英) 古巴全国人大主席阿拉尔孔19日在这里揭露美国反古势力拖延时间,为古巴儿童埃连·冈萨雷斯回国制造障碍。

阿拉尔孔在接受古巴电视台采访时说,一些美国国会议员提出要这个6岁的儿童到国会听候问讯,以便给予他美国公民身份,这简直是美国有史以来的一大奇闻。这些人的目的是想使埃连回国一事陷入无止境的法律程序中并最终无法实现。

阿拉尔孔还指责美国当局在埃连回国问题上口是心非。他认为美国移民局不久前宣布埃连应该回国与家人团聚,但并不采取任何措施把他送回古巴,实际上是为了给反古势力一段策划阴谋的时间。

古巴儿童埃连·冈萨雷斯去年11月22日随母亲和继父非法移民美国,但他们乘坐的船在佛罗里达海岸附近翻沉。包括埃连母亲和继父在内的11名非法移民落水死亡。埃连获救后被带进美国交给了他母亲在迈阿密的亲属。古巴群众一个多月来持续举行大规模游行示威和抗议集会,要求美国交回这个古巴男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